同心抗“疫” 为武汉加油:广州南沙开展线上绘画征集活动
发表时间:2020-03-17来源:广州文明网

  为了传播正确的防控知识,引导广大网友正确认识疫情,凝聚人心、增强信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加油,广州文明网联合南沙区文明办组织开展以“#祝愿武汉,同心抗‘疫’#”为主题的绘画征集网络文明传播活动。短短4天就收到了近30幅爱心满满的绘画作品,一笔一画间都是网友们对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的敬意和对武汉的祝福。

  抗“疫”画作含真情

马铭泽《南沙志愿者》

  @马铭泽:这幅画描绘了南沙志愿者检测出入人员体温的情景。南沙志愿者无私奉献、一丝不苟,做到逢车逢人必检,他们共同搭起了严格防守的第一关。

马铭泽《逆行者们》

冯熙瑶《同心抗“疫”》

  @冯熙瑶:我看到了在每一个街区入口为群众登记的党员,每个小区为居民测量体温的保安叔叔,高速公路上为过往车辆乘车人员测体温的志愿者……他们都用不同的方式温暖着这座城市。我长大后也要为国家作贡献。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吴欣蔚《中国之手》

  @吴欣蔚:新型冠状病毒掳走了许多人的生命,为了抗击病毒,医护人员每一天都得穿着厚厚的隔离服与病人接触。牡丹花代表平安,祝福医护人员和患者都能够健康平安。

徐紫珊《众志成城 对抗疫情》

  @徐紫珊:这幅画由运送物资、测量体温等五个发生在抗疫一线的片段组成。画作上的花和鸟,预示着春天给我们带来了希望与生机。疫情一定会过去,中国加油!

李怡琳《战“疫”》

   @李怡琳:这幅作品表达了我对全体医护人员的尊重和敬爱,为他们不怕牺牲、敢于付出的勇气而点赞。愿白衣战士们早日平安归来。

江慧琪《最美逆行者》

  @江慧琪:医护人员原本也是普通人,也有自己的家庭,但接到抗疫通知后,还未来得及品偿美味的年夜饭,就立即奔向了前线,用尽职担当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潘瑜瑶《无所畏惧》

  @潘瑜瑶:越来越多的逆行者,无所畏惧地与新冠病毒对抗。一次没有硝烟的战争,医护人员的英勇抗战,让我们坚信,胜利一定会到来。

王裕雪《防疫大作战》

  

  以文艺援战“疫”,用最美的画笔致敬这群最伟大的“逆行者”。这些艺术作品蕴含着大家对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真挚的感谢和对疫情结束后美好生活的期待。同心抗“疫”,祝福武汉。我们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疫情过后的中国一定更辉煌!

责任编辑:韩丰泽 黎晓 王欣舒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1. 字号加大
  2. 字号减小
  3. 打印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